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政行专业举行本学期第二次读书会
发布:2020-11-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1月1日晚19:00,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学期第二次读书会在敬业楼3025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刘斯阳老师带领政行专业同学研读马基雅维利的经典著作《君主论》,吴宇、贺知菲两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与会指导。
      刘老师组织的这次读书会形式新颖,将所有同学分为五个讨论小组,根据个人积分和团体积分激励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并准备了马基雅维利的另一部经典著作《论李维》作为奖品。
      一段独特的开场白之后,刘老师转而用英文进行讲解,虽然具有一定的难度,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在老师提问大家对于书中印象最深的语句时,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随后老师又与同学们讨论欧洲文艺复兴的相关知识和马基雅维利的人性观,不少同学的发言都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在小组讨论发言环节,同学们就其所读的相关文章合作探讨,提炼出相关重点内容,各小组代表们的发言也是十分地精彩。
      刘斯阳老师在读书会最后告诉我们:不要遮蔽于当下的美好,要关注国际和国家大事,既注重他人的观点又要有自己的观点。希望能与各位共勉。
      冷静地思考,热情地生活,让读书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我们下一次再见!

     

                                                  文/王诗蕾  图/陈巧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