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举行“智慧读书”第三次读书会
发布:2020-05-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5月12日下午16:00,政管院开始了“智慧读书”的第三次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刘海潮老师带着我们继续阅读《美丽新世界》第九章到第十三章,主要讲了列宁娜嗦麻,对极乐世界的欲望,以及主管,琳达,约翰,伯纳德的一些故事发展,旧世界靠喝酒麻醉与新世界躺在舒服的地方,不恶心不呕吐,形成了对比,在本次读书会中,许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秦杨祯臻同学说西方思维缺少排中性,即没有中间性,马榕同学在书中读到了对角色的理解:长时间的痛苦,不如短暂的欢愉,韦洪同学也在读书会上分享了自己部分的思考和看法。对于列宁娜对极乐世界的向往,将生活方式极端化,通过感官欲望,双眸双唇所见所尝,空洞了思想,反映了上层新世界虽物质生活极其丰富,但思想单一,不允许思考的现象,具有强大的现实意义。在读书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认真解答,师生互动,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虽说是线上问答,但是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求知的欲望。
      在读书会的最后,梁景泰同学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问题: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下次读书会将是刘海潮老师最后一次带着我们阅读《美丽新世界》,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文/何寨炜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