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9级本科开展线上读书交流会
发布:2020-04-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开展智慧阅读微信活动以来,辅导员曹丽老师倾情付出,师兄师姐进行答疑解惑,外加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每天阅读经典名著,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悟,收获了新知识。
  2020年4月7日下午两点,由曹老师主持的线上读书交流会如约举行。来自中山大学的政治学博士郑凯师兄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了亨廷顿所著经典——《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师兄首先以这本书为例,教给同学们阅读须经历的四部曲,即阅读、理解、反思、建构或应用。此外,师兄还强调,将厚书读薄,学会筛选关键概念、核心观点,并找出其中的逻辑所在是每位同学必须掌握的读名著技巧。同时师兄就同学们提出的“读书笔记怎么记”、“如何思考和反思”、“读书的频率”等问题进行了线上回答。最后师兄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将书中有道理的地方吸收,无道理的地方勇敢地批评和反思。
  通过40分钟的读书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如何读书有了系统的了解,在今后读名著时能够得到体会。曹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爱上阅读,有智慧的去阅读。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