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培训专题”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9-12-2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17日下午14点,我院师生在丽玉致知楼5306教室顺利举行了以“培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金莹老师发起,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向孝娟主持,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的学习和讨论。
      围绕本次分享主题,六位同学分为三组,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展示:第一是培训前的需求分析。刘艳灵和黄均倩从组织、工作和人员层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培训需求分析的概念、作用、分析系统和流程,同时也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分享内容的认识;第二是培训中行动学习法的应用。向孝娟和李汶芹就行动学习法的基本要点、理论基础、实施步骤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这个过程中也对行动学习法的应用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第三是培训后的评估。邱宸和黄丹向同学们介绍了柯氏四级培训评估模式,并就反应评估、学习评估、行为评估和成果评估的基本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时也通过问卷调查、模拟面试的方式对同学们参与读书分享会的成果进行了检测,也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对培训评估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图1 读书分享

      
                                                       图2 讨论互动
      最后,金莹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运用心理学的知识进行换位思考,培训更是如此,针对受众多元化的需求,如何巧妙地设计分享点进而激发受众的持续兴趣是培训效果的保障,而来自于参与者的评价反馈则能为培训设计的不断优化提供思路;除此之外,她也鼓励同学们通过读书分享会逐渐走入人力资源管理的世界,在学会用管理者的视野来看待和思考的同时,也要更好地进行自我管理。

      
                                                     图3 金老师点评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交流了人员培训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运用,拓展了视野,也提高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兴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向孝娟 黄均倩
                                                                                                                   文/刘艳灵 李汶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