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招聘专题”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9-10-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拓展学习视野,加深理论思考与实际能力的融合,促进思想交流与知识共享,金莹老师组织进行了“招聘与甄选”主题读书分享会。在历时近一月的书籍阅读和实践感受后,读书分享会于2019年10月19日下午在致知楼5306教室举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邱宸主持,硕士研究生黄丹、邱宸、向孝娟和刘艳灵作主题内容分享,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闫博文、行政管理与公共管理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参与。

      
                                        图1 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
      下午13:30,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围绕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四位分享同学分别就招聘的核心原则-匹配、甄选的主要方法-测评中心法、实际中常用方法-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及面试中的必要部分-自我介绍进行分享。刘艳灵以热播剧《小欢喜》中方圆被辞退为案例引入分享主题,重点介绍了招聘的三大基本标准,并同大家就如何解决人岗不匹配等问题进行交流。向孝娟就招聘时常用的甄选方法进行分享,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对测评中心技术有了较为全面的掌握。邱宸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内涵、考察要点以及适用岗位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实践视频,同大家讨论视频中各面试者的表现,既进行了观点的分享与交流,又检验与巩固了所学知识。黄丹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结合自身求职面试中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了面试时自我介绍的目的、主要内容以及准备工作等。

      
                                              图2 分享与讨论
      四段精彩分享后,金莹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既要理论联系实际,又要用批判性思维进行思考;同时,在分享过程中分享者要做足功夫,实现高效分享,参与者要主动进行深度思考,踊跃参与讨论。最后,金莹老师向本科同学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下一次读书分享会能以分享人身份参与分享环节。

      
                                                  图3 金老师点评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案例分享、问题讨论、观点碰撞等让同学们既加深了专业知识的学习理解,又了解了实际经验,激发了同学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兴趣和实践的动力,锻炼了多方面能力。在师生互动交流的热烈氛围中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到来!
                                 文:刘艳灵 向孝娟
                                 图:黄均倩 李汶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