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之“请君共阅”第三期圆满完成
发布:2019-06-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6月11日晚七点整,我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之“请君共阅”第三期活动于毓才楼3405举办。此次读书会的主讲人为我院17级的彭柏塔,高星宇,杨朕以及李明悦4位同学,我院17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彭柏塔同学通过联系公共政策学的知识以及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公共事物的治理之道》这样一本有难度的学术类书籍。接着,高星宇同学带来的《人生》一书,深刻地呈现了“人生如戏”一词,令人深省。“废汉帝陈留践位,谋董贼孟德献刀”,杨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家喻户晓的名著《三国演义》,通过洛神赋和铜雀台赋两首经典的诗歌,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享。最后,是李明悦同学的《月亮与六便士》,“为了使灵魂宁静,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为大家讲述了一位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
    随着学期结束,此主题读书会也已经走到尾声,每一期的“请君共阅”,是对主讲人自身能力的提高,是大家锻炼的机会。希望在下学期能有能多的同学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图/文 余师瑶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