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政治学学习研究会举行第四期读书会
发布:2019-05-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5月19日晚七点,政治学学习研究会第四次读书会如期在敬业楼3025举行。我院张国军老师受邀指导本期读书会,并与现场16、17、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同学共同讨论、学习了安东尼·唐斯的《民主的经济理论》一书。

    
    读书会上,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书的时代背景与写作基础,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关于书中所阐述的“理性”的体会与启发,即从“承认人性”到“约束人性”直至“使当权者集团利益与公共利益趋向一致”。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关于“理性”“民主”“不确定性”等内容及其相互关系。
    最后,张老师鼓励大家进行发散式的对比阅读,并推荐了《政治科学新手册》《理性选择理论的病变》等其他政治学著作。
在本期读书会中,通过张老师生动讲解与现场同学积极讨论的互动过程,同学们对本书的理解和对政治学的学习热情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编辑:刘  涵
                 摄影:胡子恺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