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十一专题之“请君共阅”第四期圆满完成
发布:2019-05-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5月12日晚七点整,我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十一专题之“请君共阅”第四期活动于毓才楼3320举办。主讲人为我院17级罗艺,郭雯羽,文星宇,刘倓麟4位同学,我院17级部分同学到场聆听。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经过精心的准备,深入的思考,主讲人们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开场,引人入胜。首先,罗艺同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诗经》节选——女性形象和美好家庭”,带领大家领悟了《诗经》的妙不可言。“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紧接着,文星宇同学介绍的《活着》揭示了生命的深刻内涵,活着本身就是艰难,而延续生命则是更深层的艰难。“两只孤寂的灵魂,在白夜里渴望光明,相互慰藉,维持着彼此间无法割舍的羁绊。”郭雯羽同学讲述的《白夜行》,是东野圭吾的经典小说之一,烧脑剧情的背后是关于人性的反思。最后,刘倓麟同学的《叫魂》一书,将“叫魂”这一看似平常的社会事件作为切入点,以社会史的角度去捕捉国家与社会关系之类的大问题,讨论背后的历史意韵。
    每一次分享都让人感动,或让人共鸣,欣喜不已;或令人耳目一新,开启新世界的大门;或如同醍醐灌顶,令人顿悟人生真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分享,请君共阅,请君共享!

    
                罗艺同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诗经》节选

    
                       文星宇同学介绍的《活着》

    
                       郭雯羽同学讲述的《白夜行》

    
                        刘倓麟同学的《叫魂》一书
                                                                                     图/文  张  颖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