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举行拾贝读书会之改革政府、新公共服务
发布:2019-05-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截至2019年5月10日,在王山老师的带领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1名同学在敬业楼4065举行了三期读书会;张彩华老师带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两个专业二十余名同学于敬业楼3025举办同书目读书会两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改革政府:企业家精神如何改革着公共部门》(以下简称《改革政府》)和《新公共服务:服务,而不是掌舵》(以下简称《新公共服务》)。

    
    每次读书会开始之前,王山老师都会对本次阅读的书目进行简要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经典书目,多思考。读书会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分组分别对某一章节的内容进行讲解,并说明他们对该章的看法以及疑问。每组同学讲述完毕后,王山老师会为该组解疑,同时对该章涉及的内容进行一定扩展,便于同学们对该章进行进一步的理解。

    
    张彩华老师前期也按照同样的方法在读书会过程中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根据上学期至本学期举办读书会的经验,与同学们一道制定读书会改革的新方案,鼓励同学们更主动地参与阅读,提高阅读效率,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更多。在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经典的同时,还尝试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我国的发展实际进行批判性思考。
    在读书会结束前,两位老师还会耐心地针对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扰提出排解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改革政府》和《新公共服务》皆是行政管理与公共管理领域的经典读物,其作者皆是对领域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人物,了解他们的思想对于学习行政管理与公共管理大类专业的大学生而言是基石,也是进步的阶梯。

               图/文 秦琴 张雨  
               校稿  王山 张彩华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