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7级本科“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之《三体》交流会第二期快乐进行中
发布:2018-05-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25日下午14:00,我院于三教3123开展关于《三体》——“黑暗森林理论”的读书活动,我院17级辅导员宋夏冰老师担任本期主讲人,我院17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在宋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开展了一次激情澎湃的读书活动。首先,宋老师以小组活动为引带领大家走进《三体》——“黑暗森林理论”。小组活动包括个人人工智能介绍、“我们未来的眼中世界”主题的构想,同学们通过PPT展演和激昂的解说,使整个读书会一开始便进入高潮阶段。随后,宋老师又带领大家温习了“决策理论”,并讲解了“博弈论”,宋老师还引入相关娱乐游戏,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最后,在本次读书会尾声,宋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些话题任务,希望同学们把书中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为下一期读书会做准备。
    此次《三体》——“黑暗森林理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三体》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参与,笑语不断,于欢笑中收获读书的乐趣,探寻求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在下一次读书会中分享自己对《三体》的另一番读书体验。

    
                            主讲人宋夏冰老师

    
                          《三体》读书会现场

     
                          同学交流读书心得1

    
                            同学交流读书心得2

    
                          同学交流读书心得3

    
                            同学交流读书心得4

    
                             同学们愉快交流
                                        图/文  李南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