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之《三体》交流会拉开帷幕
发布:2018-05-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18日下午14:00,政管院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于毓才楼3123开展“以书会友”第三专题《三体》第一期以“好奇是学者的第一美德”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我院17级辅导员宋夏冰老师担任本期主讲人,我院17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在宋老师的引导下,成功举办一期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首先,宋老师以“好奇线”为引导向大家阐释自己是如何阅读,对于知识进行发散思考的,进而向大家介绍《三体》这本书。通过小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整体介绍了《三体》的作者、内容。接着,宋老师鼓励同学们依据自己的想象力,绘画出心中三颗恒星的位置结构和外星人的模样,有趣的视频和同学们逗趣的画风为读书会增添了不少乐趣。最后,老师抛出七个问题,同学们分组讨论“七大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读书会的尾声,同学们依据自己的兴趣,领取了相关读书任务,积极为下一期读书会做准备,将在下次读书活动中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三体》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吸引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参与,笑语不断,于欢笑中收获读书的乐趣,探寻求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在下一次读书会中分享自己对《三体》的独特见解。

    
                             主讲人宋夏冰老师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发言

    
                        同学们画出想象中的“三体”
                                                                  图/文  郑琪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