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我院举办第十八期与文读书会
发布:2018-05-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16日晚上七点,第十八期与文读书会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武夫波老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刘倩老师,重庆工商大学郭良老师等校内外师生近三十人共同参与。

     

    温故而知新是本期读书会最大的亮点,本期《道德经》研读环节主要进行总结回顾和互动讨论。首先,武老师对前面七期所学的的内容进行总结和梳理,从《道经》部分开始,对“道”的概念、原理、运动方式以及“道”的自然无为思想进行总结,并对“道”与“德”的关系、“道”与现实政治社会的关系等重新梳理了一番,整本《道德经》的逻辑顿时变得非常清晰了。在武老师总结梳理过后,大家纷纷就自己对《道德经》的理解、困惑发表看法,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重点讨论了一些很有意义的话题。从老子的“道”到中西方宇宙观的探讨、从“无为”思想的内涵到人生的选择问题,大家在理解老子思想的基础上,不断对学术与生活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度化和广度化的交流。

    
    学习是一个需要不断重复的过程,只有不断总结,不断思考,才能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文读书不仅传播知识,更要讲解方法,教会爱读书的人独立思考,拓宽格局。

    

                                                                   文/杨森井 图/陈诗雨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