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7级本科“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二专题拉开帷幕
发布:2018-05-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13日晚19:00,我院于4123开展关于《中国古代的家与国家》的预读书活动,“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二专题拉开了帷幕。我院17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在我院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项目组组长李南江同学的主持带动下,我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专题的《人类简史》。紧接着,同学们正式走进了本次的主讲书目——《中国古代的家与国家》,尾行勇教授突破了对中国古代国家构成“家族国家观”认识上的这一传统模式,他在书中提出了中国古代皇帝的统治是建立在一种以君臣关系为媒介的秩序构造上的理论。三十分钟的自主阅读后,主持人鼓励同学们分享对本书或其他令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的观点与感悟。每个发言的同学都有其独特的想法,同学们积极配合,畅所欲言,交流思想,都各有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此次“预读书”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对于书目能够有个大致了解,让大家对于这个本有所了解,激起阅读兴趣。活动期间大家思想碰撞,各自表达观点相互交流学习。让我们一起期待主讲人吴宇老师在后面的读书会中带给我们新的读书感悟,带领我们更好地解读《中国古代的家与国家》一书!

     
                               回顾上期书目

    
                           李锦冬分享读书心得

    
                           张耀分享读书心得

    
                            周灵分享读书心得
                                                                            图/文  郑文欣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