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7级本科“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进行第三次活动
发布:2018-04-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4月8日晚七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一专题第3期在我校毓才楼3120举行。我院政治学教研室刘海潮老师受邀作为本期主讲人,我院17级辅导员宋夏冰老师、马飞飞老师聆听读书会,我院2017级部分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宋夏冰老师与马飞飞老师对同学们参加读书会的情况作了了解,并提出了相应建议。活动伊始,刘海潮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前两期读书会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人与动物的差异与人类社会等级秩序的确立。今天读书会的主要内容为《人类简史》的第9-12章内容,以同学们讲课,老师补充的形式展开。由上期读书会老师安排好的同学,每人一章,带领大家学习新的内容,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本期读书会老师还向大家简略介绍了另一本书——《创世纪》。读书会的最后,老师安排同学们做下一期读书会的讲课准备,同学们积极参与。
    同学梳理内容,老师补充的读书形式,增强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阅读过程中的疑问得到更好的解答。在以后的读书会中,也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读书会的趣味性。

    

    
                                         图/文  陈欢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