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7级“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进行第二次活动
发布:2018-04-03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2日晚七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一专题第2期在我校敬业楼3025举行。我院政治学教研室刘海潮老师受邀作为本期主讲人,我院17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读书会伊始,刘老师对上一次活动做了回顾,并询问同学们是否还存在疑惑,同学们表达了上次读书会所带来的收获,大家和刘老师进行简短交流。
    本期阅读书目仍是以色列著名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撰写的《人类简史》,接着上次的地方开讲。在本次读书会上,刘老师采用同学们的建议,开展互动式交流,先由一些同学阐述对所读章节的感悟、领会;然后,由刘老师带动大家一起进行评论,并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在本次读书会接近尾声时,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达到了思想交流的顶峰,也将本次读书会推向了高潮,在寂静的校园一角平添了一种风趣。
    希望通过读书会活动,同学们能够明白读书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并学着去领会书中的思想,敢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争取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在思想上实现自我超越。

    

    
                                          图/文 李南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