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与文读书会(第十四期)我们来了
发布:2018-03-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3月28日晚上七点,第十四期与文读书会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武夫波老师主持,在校师生近三十人共同参与。
    读书会活动开始不久,由于学校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包括敬业楼在内的校内许多楼房都出现了停电现象,整个读书活动会场顿时间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与会师生并没有因为供电出现问题而表现慌乱,在武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不顾停电带来的黑暗而继续进行读书交流。首先,武老师先给在座师生介绍了朱谦之、王弼等注解的《道德经》版本,对版本之间的异同作了简要的对比说明。紧接着,他从老子“贵身”的思想出发,对“宠”“辱”所体现出缺乏主体性的问题进行延伸,并对本期所要讲解的内容进行了概述。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把握书中的内容,武老师列举了大量现实经验和文学名著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例证解释,化抽象为具体,努力将老子的思想内化为每个人的知识。此外,与会师生还就如何正确选择课外读物、应当如何树立一种正确的学科观念以及学术研究的严谨性等诸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在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黑暗并不能阻止师生们的参与热情,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交流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经济法学院的刘倩老师和行政法学院的周婕老师还给特意给大家提供了糖果,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伴随着漆黑的夜色,大家一边吃着糖果,一边参与读书交流,本期读书会就这样在一个温馨而又活泼的氛围中展开。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别开生面而又令人难忘的读书活动。

    
                                              文:杨森井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