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7级本科“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拉开帷幕
发布:2018-03-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3月25日晚七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以书会友”系列读书会第一专题第一期在我校敬业楼3025举行。我院政治学教研室刘海潮老师受邀作为本期主讲人,2017级辅导员马飞飞老师出席本次读书会,我院部分2017级学生到场参加。
    读书会开始前,马飞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我院开展读书会活动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培养读书习惯和兴趣,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精神财富。紧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刘海潮老师,同学们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刘海潮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他对于读书会的看法。老师认为,首先,我们应该通过读书会有所成长,即使只是简单的知识点,也是读书所获得的财富。其次,我们在每读完一本书之后,应该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思考中进一步去消化这本书给我们所带来的知识。最后,不仅是自己要读,还应该鼓励和引导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起读书,以书为友。
    随着刘老师讲话的结束,读书会正式开始了。本期读书会选择的书目是以色列著名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撰写的《人类简史》,这本书的选择也是同学们一致投票的结果。接下来,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此书的第一部分开始了更深一步的阅读。虽然同学们事先已经阅读过该书,但有些自己未能理解的部分仍然需要老师的讲解。这也是开展读书会的意义之一。刘海潮老师并没有采取整篇通读的方法,而是挑选重点部分与同学们交流,这使得读书会的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在本期读书会走向尾声之前,刘老师再次强调了交流在读书会中的重要性,并邀请了几位同学在下期读书会时同大家分享他们对《人类简史》后面几章的看法。
    希望通过本期读书会活动,同学们能够明白读书对于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性,并学着去爱上读书,以书为友,相伴成长。相信大家定能够探索到更多书中的精神财富。

    

    
                                                      图/文 沈柳幸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