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与文读书会(第十一期)开始啦
发布:2018-03-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3月7日(星期三)晚上七点至九点半,与文读书会(第十一期)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武夫波老师主持,来自校内各学院的二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本期读书会是新学期第一期,在这个学期的读书活动中,武夫波老师作为主讲人将带领读书会师生一起研读《道德经》。读书活动于晚上七点准时开始,武老师首先对新学期读书会活动的规划向各位师生做了简介,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读书、读什么书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紧接着正式进入读书环节,本次读书主要学习《道德经》中的“道”,这是理解全书的关键。为了便于理解老子的思想,武老师首先介绍了老子其人其事,所处的时代背景以及《道德经》注释版本之间的差异,以便于在座师生对老子思想进行解读。在读书过程中,大家在研究什么是“道”的基础上对老子思想进行了充分探讨,诸如“老子理论的主观性和客观性”问题、“老子思想中缺乏人的能动性”问题,大家对这些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将读书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期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振超院长到会看望大家,对读书会活动的举办表示十分欢迎,并对在场师生的读书热情表示赞赏。周院长说,年轻的时候有机会就应该多读书,学院将继续支持读书会活动的举办,希望读书会活动越办越好,惠及更多师生。
    在武老师的引导下,师生们对于老子的思想有了大概的了解,为接下来进一步研读《道德经》打下了基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师生们都学有所思、有所得,收获满满。晚上九点半,本期活动圆满结束,为新学期的读书活动开了个好头!

    
                                     文/杨森井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