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 “五心齐聚,共谱家书”座谈会在校举行
发布:2021-12-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2月14日15时整,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五心齐聚,共谱家书”座谈会在毓才楼3227教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重庆市道德模范、2016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曾美华女士,同时参与会议的嘉宾还有重庆市江北区新新驿站理事长向明君女士和副理事长李彦频女士,“五心家书”志愿活动全体志愿者均到场参加。

      
                                                        向明君女士发言

      
                                                      李彦频女士发言

      
                                                       曾美华女士发言
      在座谈会上,向明君女士和李彦频女士分别作了发言,对“五心家书”志愿活动均作出高度评价,提出“每一次‘五心家书’活动,都是志愿者与帮扶的失足少年的一次心灵上的互动,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的观点。在两位嘉宾发言之后,曾美华女士也向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爱心家人”活动的前世今生,并用感人丰富的具体事例充分展现了“五心家书”志愿服务活动对帮助未成年犯重回正轨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和期望。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曾美华女士和向明君女士就志愿者们参与“五心家书”志愿活动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细致详尽的解答。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志愿者们充分地了解到了未成年犯以及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情况,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责任与价值,更增进了“五心家书”志愿活动负责人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以便于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以最大程度的努力来帮助未成年犯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图/刘鑫茂 文/张佳丽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