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团委举办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2021-12-06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是全球志愿者的节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记”往开来活动,分别在学生活动中心和西苑食堂门口进行。
      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八字精神。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结合自己的志愿者活动的基础上,表达对于志愿者精神的体会,空白的喷绘上渐渐贴满了同学们的便利贴,在阳光的沐浴下分外亮眼。第二部分的活动,是列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往举办过的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谈谈参加过后的感想。看着纸上熟悉的活动名称,这些活动的记忆碎片纷纷在同学们的脑海里浮现,恍如昨日。现场同学参加活动热情十分高涨,负责组织活动的同学也耐心讲解介绍。
      这一次的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数次活动,再次切身感受了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宣传了世界志愿者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志愿者这个群体。
      志愿者的意义与价值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在12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同学们“记”往开来,希望真的如那句歌词一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文/邵文杰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