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团委举办“与法同行”宪法日志愿者活动
发布:2021-12-06 12:00:00     浏览: 【字号:       】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为加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校的法制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西南政法大学“与法同行”志愿者活动在校进行中,此次活动由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普政服务队协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志愿者们在学活门口、西苑食堂门口两个摆点处面向全体学生宣传本次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引导同学们回答宪法相关问题。另一组志愿者则负责让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张图片,回答其中的违宪行为。来答题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准确回答问题后就可以获得相应奖励。
      在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宪法被赋予了生命力,它从书本上走了出来,走进了每一个人心里。让我们感受到它的魅力,它的精神,意识到它是在维护公民的权利,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
      此次活动进行情况良好,同学们对活动积极性很高,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也让西政的学术氛围更加浓郁。同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刻,深层次了。

      

      

      
                                                         文/牛潇潇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