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团委开展第一期市民学校之寓教于社
发布:2021-03-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市民学校爱驻社区系列活动之寓教于社活动第一期于2021年3月27日拉开序幕。当天,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重庆市渝北区枫桥水郡社区,与那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短暂但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通过在周末集中辅导小朋友作业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认真完成作业,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在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完成作业,当遇到问题时,一部分小朋友积极主动地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疑惑,志愿者们耐心地给予指导,解答疑问;当遇到害羞的小朋友时,志愿者们通过细心观察,引导这部分孩子大胆提出疑惑,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井然有序的学习环境。
      通过本次寓教于社志愿活动,志愿者从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与童真,自己也获得了帮助他人的满足感与自豪感,把关怀带给社区的小朋友们,传递了爱心。希望更多的同学受到感染,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动中来。

      

      

      
                                       文/图:骆言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