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团委举行第二期“寓教于社”志愿者活动
发布:2020-12-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2月7日至12月25日,政管院青协开展了“寓教于社” 第二期活动。每周一至周五,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分批前往重庆市渝北区金果路社区,与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趣的下午。
      “寓教于社”活动通过集中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引导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提升小朋友们完成作业的效率,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辅导教室,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小朋友们陆续来到教室,志愿者们带领他们依次签到,完成签到后,开始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活动中,志愿者们维护秩序,耐心沟通,向小朋友们讲解课后习题,巩固课堂知识,通过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相处虽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但实实在在地给所有人留下了暖心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帮助小朋友们高效完成作业,减轻家长的负担,而且也提升了志愿者们与人交流的能力。志愿辅导,情暖社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受到感染,一同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中来。

     

     

                                       文/图:汪维月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