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团委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开展“以信之名、暖少年心”五心家书系列活动
发布:2020-12-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与重庆市道德模范曾美华女士爱心家人团队共同开展了新一期的“以信之名,暖少年心”五心家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沿袭以往的“书信少年,相遇成长”爱心帮教主题活动,继续为服刑当中的未成年群体带去外界的关怀,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过去的错误、积极改过自新,并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在开展前期积极筹备与宣传,与曾美华女士爱心家人团队及未管所进行协商与策划并在西政校园内广泛宣传,引起了诸多西政学子对于帮助这些失足少年们的兴趣,并最终顺利招募了30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这些志愿者们将持续与未成年犯们进行书信交流,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迎接新的未来。

     
      在前期筹备工作完成后,为帮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所要帮助的对象与活动相关事项,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于12月17日特地邀请了曾美华女士在我校毓才楼3222教室对志愿者们进行活动指导与培训。曾美华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及之前所开展的“书信少年,相遇成长”爱心帮教主题活动的相关内容,全面的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尤其强调了在书信往来时所需注意的内容,并且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培训结束后,30位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次活动,纷纷着手通过书信与未成年犯们进行交流。
      此次五心家书系列活动成功开展,以关爱并引导未成年犯,帮助他们改过自新,创造新的人生为目标,为这些失足少年们提供帮助,并吸引外界人士参与到帮助未成年犯的活动中,使其重新更好地融入社会,从而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文/周小超     图/宋星宇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