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学院开展 “精准扶贫有担当,先进事迹感人心” 第二届大学生讲坛
发布:2019-12-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17日下午3时,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精准扶贫有担当,先进事迹感人心”第二届大学生讲坛活动决赛在毓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南政法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茹葵出席活动并致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团委书记李菊、2018级辅导员马飞飞、院学生会主席冉茂丹、李建淞出席了本次活动。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全体成员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茹葵老师上台致辞。她指出,大学生应多关注扶贫攻坚工作,无论何时,都要心怀“为扶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的远大理想,并呼吁同学们毕业后为扶贫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回报祖国。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第一位选手是来自刑事侦查学院2017级的刘雪峰,他通过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爷爷作为基层乡村干部用其一生的心血为村民们脱贫致富做出贡献的感人故事。接着,来自法学院2018级的宋汝浚带我们领略了他家乡的变化,更为直观地展示了改革扶贫的硕果。第三位选手是来自刑事侦查学院2017级的陈梦瑶,她向我们讲述了扶贫路上信仰与希望的力量。三位选手演讲完后,嘉宾老师对他们的表现做出点评。紧接着,第四位选手是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的杨金刚。他以“民心所向,力如泉涌”为主题,同我们阐述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引领脱贫道路”。最后一位选手是来自法学院2018级的郑文文,她讲述了在扶贫一线牺牲的扶贫干部张小娟的故事,小娟的无私奉献令人动容。嘉宾老师也对后面两位选手做出了点评,胡茹葵老师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知青经历,对“贫穷”的滋味深有体会,她希望同学们在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不忘帮助还处于贫穷的人们。

      
      最终,杨金刚同学获得一等奖,刘雪峰以及郑文文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梦瑶以及宋汝俊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醒了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感恩国家与前辈的贡献,更坚定了我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文/曾宇莎          图/王姗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