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学院吴宇副教授主持学校“教授一席谈”活动
发布:2019-11-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8日下午3时30分,“教授一席谈”活动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吴宇副教授主持,全校部分学生参加,主要围绕个人经历与感悟、学习情况、学校情况、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首先,吴宇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师资、文化传承等基本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实现学术创新等问题分享了个人的看法和观点。
      其次,吴宇老师就读书这一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为大学生应该读三种类型的书籍。一是读政治类的书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读专业书籍,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和前沿动态;三是读历史、文学和哲学等书籍,拓展知识面,提高个人情操。
      最后,围绕如何学习这一问题,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探讨交流。学习应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确定学习目标。既要找准学习方向,如参与课题研究,对某一领域进行深入了解;又要着重培养执行力,规划好时间,主动学习、自觉学习。
      本次“教授一席谈”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知识,开阔了思维和眼界,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