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举办“初心永恒,使命犹在”主题青年风采大赛
发布:2019-10-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进入新时代,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2019年10月25号晚7点,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初心永恒,使命犹在”主题青年风采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老师、团委书记李菊老师、18级辅导员马飞飞老师和19级辅导员曹丽老师,同时学院学生会主席代表和部分18、19级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有关新中国发展轨迹的视频,引起了在场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肩负的家国责任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此次风采大赛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第一组选手自创情景剧,通过介绍中国钱币演变发展的历程来印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第二组参赛选手集体朗诵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们声情并茂,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号召全体青年紧跟党的路线,肩负起时代使命。参赛节目《祖国建设顶呱呱》,选手们以短短的三句半文字,间或使用重庆方言,诙谐幽默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激励全体学生不忘初心,永不懈怠,为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之后第四组选手李雯辉和罗琴霖同学将优美的古筝与诗朗诵相结合,奏响了一曲不凡的赞歌。此外,第五组选手吴静带来一曲《天耀中华》,歌声壮阔苍茫,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爱国情怀在胸中激荡。最后,第六组选手伴之歌声,深情朗诵了艾青的《当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表现了残暴的战争使中国人蒙受的苦难,展现了近代百年以来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让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六组选手荣获一等奖,第二、五组选手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后到场领导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
      此次“初心永恒,使命犹在”主题青年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思想教育。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初心力量源远流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开辟未来,从奔腾不息、浩瀚无垠的历史文明、政治文明中汲取初心力量。

      
                                                    主持人开场 

      
                                                 情景剧《三峡博物馆》

      
                                               诗朗诵《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三句半《祖国建设顶呱呱》

      
                                                古筝诗朗诵《小小竹排》

      
                                        歌配诗朗诵《雪落在这片土地上》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图/王政豪    文/柳 湘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