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顺利举办首次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2019-09-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9月24日下午4点整,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于丽玉致知楼5412教室成功举办了新闻培训会,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会长李钢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担任主讲人,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各部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李钢师兄向参训人员简要地介绍了新闻稿件的作用及含义。随后,又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怎样完成去一篇新闻稿,包括新闻稿的正确格式、撰写技巧、内容要求、注意事项及参考资料五个方面。其中李钢师兄重点强调了格式方面,提醒成员们要做到行文规范,写作严谨。最后,李钢师兄给出了两个实例,带领参训人员探讨了两份典型新闻稿件的写作格式和精彩用语,并提示在场人员要通过阅读优秀新闻稿件,学习其中写作技巧,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会详细地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方法,有助于参训人员在今后生活中自如地撰写新闻稿,同时激发了参训人员对学习各项技能的渴望。未来,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将会总结经验教训,听取各种反馈意见,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培训活动。

      
                                 文/邓呈秋
                                 图/蔡泽明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