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20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长治三下乡分队就垃圾分类源头走访调研
发布:2019-07-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7月14日,我院党团长治三下乡分队深入垃圾分类源头进行实地调研活动。活动第二天团队主要采取走访调研的方式,对长治市潞州区试点一年的两个小区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调研。

    
    早上,成员们乘车抵达了紫金领秀小区。首先查看了小区垃圾分类点的设施配备情况和投放精准度情况。随后分组采访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垃圾分拣员,对小区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发现了小区在推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存在着居民不配合,定点定时投放不合理的问题。随后团队成员分为两组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居民的环保观念和主动分类意识情况。

    
    下午,成员们乘车抵达另外一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采访了澳瑞特小区的社区负责人,对该小区的特色有了较为细致的了解。随后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入户访谈。
    晚上,回到住所成员就今天访谈的结果进行讨论整合,随后商讨我们的研究思路并准备下一步的工作。团队的每位同学都收获良多,对长治市潞州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文/沈茜芸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