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20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长治三下乡分队参观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综合处理中心
发布:2019-07-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7月13日,我院党团长治三下乡分队参与了精彩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跟随长治市潞州区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深入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综合处理中心、丽晶花园小区进行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工作。

    
    早上8点,成员们乘车抵达位于淮海公园的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与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工作人员、小雨点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丽晶花园小区报到党员一起,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通过沉浸式体验,借助多媒体互动,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国内外先进经验、长治生活垃圾分类发展现状与特色。大家都很受启发。

    
    9点,团队一行来到了长治市垃圾分类综合处理中心。分别参观了有害垃圾集中回收点、湿垃圾处理设备、大件垃圾处理设备、综合控制中心等,成员们了解到了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和现状进展。

    
    10点,成员们来到了丽晶花园小区,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课堂,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并通过走访、入户,展开问卷调查,初步收集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想法。
    下午,成员们就上午的所见所闻展开了总结,并对明天的活动安排开展了相关讨论。
    丰富又精彩的第一天结束了,团队的每位同学都感到收获良多,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增进。长治市潞州区团委和环卫处对此次“三下乡”活动高度重视,周密筹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很支持团队的工作,团队成员们一定团结协作,不虚此行。

                      文/赵予霖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