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20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为爱前行”暑期支教志愿者古路村支教点与白家村支教点双双开班
发布:2019-07-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7月11日,我院“为爱前行”2019暑期巫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11名志愿者被分为了两组,分别前往古路社区和白家社区进行第一天的支教活动,两个地点在孩子的配合和家长的关注下紧锣密鼓地正式开启了第一天的教学,正式开启本次支教活动。
    早上9点,志愿者们在正式上课之前,首先向孩子们进行了联系方式和假期作业的信息收集。在基本信息收集完毕之后,志愿者们按年级情况对孩子进行了座位的调整。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在整个过程中,支教团负责人宋长远严格强调了上课的作息安排、请假手续以及相关的纪律要求。与各位同学达成三点约定,注意安全、认真学习、保证课堂纪律。最后,志愿者们对不同年级阶段的孩子进行了针对性的暑期作业辅导。
    下午2点,古路村支教点的志愿者先对孩子进点名工作,并及时联系未到的孩子家长了解情况确保孩子安全问题。然后将三个年级阶段的孩子分别带往三间教室,进行作业辅导和课程讲授。潘乘风老师在一楼向六年级至初二的孩子讲解了语文的基础语法和病句修改,郑文欣老师针对六年级孩子讲授了星期一至星期天的单词并拓展了其他单词的讲解。姚丁语老师在下午第二节课向一至五年级的孩子们分享了《小叮当的魔法》,让孩子们明白要做一个敢于去“试一试”并且讲信用的人。于乔老师在三楼向初三和高中的孩子们,讲述了中西的政治制度史,以及对孩子们记忆单词量的测试。
    在白家村支教点,有许多孩子需要早上六点钟起床,单程步行一个半小时到支教点。这一份执着是志愿者们努力的动力,我们必将付出全部能力完成好本次活动。我们的特色课程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的加入。罗艺老师带领孩子们从汉武帝的文韬武略看国家统一、文化交流。周淋老师在悉心教导下孩子们第一次学习了眼保健操,了解眼睛都重要性。课后,孩子们邀请我们一起交流乒乓球,潘乘风老师在一来一往的乒乓球对打中教授孩子们打乒乓球的技巧。饭后,志愿者们围坐一起安排明天的课程。
    兴奋又充实的第一天虽然结束,在这一天时间里,志愿者与孩子和家长之间建立起一种信任关系,我们必将不负众望,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支教活动。

    

    

    

                                                            文/张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