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为爱前行”2019暑期巫溪支教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2019-07-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7月10日下午五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爱前行”2019暑期巫溪支教暨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巫溪县古路镇政府圆满完成。巫溪县古路镇人大主席杨荣灯、副镇长陈美琳,巫溪县大山义工协会志愿者吴佳泉、肖志敏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经过七个小时的车程,政管院“为爱前行”2019暑期巫溪支教团安全抵达目的地——巫溪县古路镇。安顿好住处后,志愿者们前往古路镇政府进行支教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一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杨主席和陈副镇长向支教团成员表示了感谢。随后,支教团十一位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巫溪县古路镇领导的感谢,表示会珍惜这次支教的机会,努力为乡村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并预祝本次支教活动圆满成功。接下来,支教团团长宋长远对本次支教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支教活动的工作安排,并表示支教团会尽力为古路镇制作一个宣传视频。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过程中,古路镇领导能够及时指出支教团的不足之处,促使支教活动整体质量的提升。接下来,大山义工协会志愿者吴佳泉发表了大山义工协会对支教活动的一些要求和期望。他强调,支教最重要的是“安全、有意义、有价值”,希望支教团成员们在活动结束后能够“带来特色,留下美好,带走古路镇美丽风情”。
    大山义工协会志愿者表述完对支教团的希冀后,副镇长陈美琳对古路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古路之名得名于“古市商家之路”,是一座富有文化底蕴的小镇。她指出,如今古路镇的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都发展得如火如荼,欢迎支教团成员在支教结束后在古路镇旅游观光。启动仪式的最后,镇人大主席杨荣灯对支教团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欢迎。他强调,支教活动不仅是提升孩子们,也希望志愿者们从本次活动中获得成长。在确保自身安全和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欢迎志愿者们走出古路村,到周边的村里欣赏美景,休息放松。并祝愿西政学生们工作开心、生活愉悦、身体健康。
    政管院“为爱前行”2019暑期巫溪支教暨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召开,得益于巫溪县古路镇政府的大力支持。祝愿巫溪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志愿者们的精彩表现。

    
                                                              文/沈柳幸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