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我院“政好”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功举办“智慧扶贫,防骗先行”防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2019-07-1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7月10日上午9:30,我院“政好”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大足区高升镇镇政府广场举办“智慧扶贫,防骗先行”防诈骗宣讲活动。高升镇镇长宋晓燕、政法书记蒋官苹出席活动,高升镇共130余位村民到场参加,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蒋官苹书记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了我院“政好”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及实践团此次到来对于高升镇扶贫工作的重要推进作用。紧接着,宣讲活动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句半表演为开场,正式开始。实践团的袁雨、邓春霞、刘力嘉、易卓、任芮羲五位同学分别用5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诈骗知识,包括“免费体检推销保健药”、“封建迷信”、“冒充医院人员谎称亲人出事”、“假钞骗局”、“冒充公检法”五种诈骗手段,通过实际案例让村民们明白,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揭穿常见骗局,减少居民上当受骗的风险。每一个案例讲述完成后,都会向现场村民提一个相关问题,向积极回答问题的村民发放小礼品。其中,有一位老爷爷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早年在深圳遭遇诈骗的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具有防诈骗的意识,同时代表村民对此次宣讲活动表达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最后,由杨金刚同学为大家讲解科学的防诈骗知识,实际案例与科学手段相结合,方能有效预防诈骗,保护居民财产安全。
    宣讲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随即对居民进行了“扶贫政策”问卷调查,发放小礼品,深入了解高升镇的扶贫情况。我们于艳阳高照之下进行了防诈骗宣讲活动,炎炎烈日打消不了实践团成员的热情,村民们也积极配合,活动圆满成功。

    

    
                 图/何秋池  文/陈  欢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