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本科2021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2021-12-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加强消防安全警示和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电、安全取暖、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等常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于12月23日在博学楼4308N举行。
      保卫处消防科孙林科长就校园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孙科长通过分析讲解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围绕冬季火灾高发多发的特点,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初期火灾扑救的必要性、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性等知识。孙科长指出,进入冬季后天气寒冷干燥,大幅降温造成宿舍取暖用电负荷增大、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因素极易造成各种消防安全隐患,因此对火灾预防要保持高度警惕性,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和逃生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希望老师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冬季“防火墙”。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