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举办总班团队压力面试活动
发布:2021-03-31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了给总班团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锻炼的平台,让大家真切体验求职面试氛围,深入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有选择性地提高面试技巧和职业素质。3月30日下午2点—6点,2019级本科在5303教室成功举办了压力面试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曹丽老师、职业生涯规划总班团队充当面试官,将班委干部分为6组,各班委通过现场抽签按顺序依次进行面试,面试时间5分钟。首先,每名面试者需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并针对自己近期的工作状况,通过详细的自我认知分析,反思总结干部工作中的优缺点,然后,根据现场考核官轮流提问和追问进行即兴演讲,考察面试者的灵活应变情况和对工作的态度和看法。待每位选手回答完毕后,面试官现场打分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同学们感受到距离感和压力感,本次面试特意营造了正式的环境,一对多的面试方式可以让选手表达更真实,感受更真切。
      活动结束后,班委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一个面试实践的机会,并侧面督促其进行自我反思和分析,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较于求职本身有着更重大的意义。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