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开展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工作会
发布:2020-12-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2月22日晚7点,政管院19本科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工作会。本次会议采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的方式,由团总支郑涛同学主持,辅导员曹丽老师、樊雪老师、胡子恺师兄、彭卫民师兄以及19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
      临近年末,新冠疫情呈反弹趋势,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所以在复习功课期间,更需要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确保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樊雪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强调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疫安全。在财产安全方面,老师介绍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以及最新的凡尔赛诈骗等诈骗方式,借此提醒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在消防安全上,近期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要求同学们应时刻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不可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学院将在近期进行寝室安全排查工作。在防疫安全上,近期疫情反弹,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去人流密集处,做好每天的健康打卡和钉钉打卡。无论何时,健康都是第一位的。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健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本学期也临近尾声。在本学期,班委认真负责,同学积极配合,各项学生工作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本次大会上。各班委团派出代表,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短介绍。班委团队在不断创新,工作能力取得长足的进步的同时,也自我查找问题,寻求根源,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所改进,配合辅导员将年级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会第三项议程为本学期获奖情况公布,包括读书会获奖名单、政管院乖乖男、乖乖女以及青年大学习获奖班级。接着是学生代表唐耀卓同学和先进班级代表梁思静同学发言。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努力,向这些优秀的同学看齐。

     
      大会第五项议程为胡子恺师兄和彭卫民师兄带来经验的分享,两位师兄都谈到了自己的大学故事,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虽然两位师兄的经历不同,选择的道路不同,但是都希望期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根据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地坚持奋斗。
      最后,曹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她再次强调了相关安全工作和期末考试的各项安排,告诫大家切记不能作弊。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切莫虚度光阴。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转眼间2020即将过去,希望每位同学在即将拥抱新的一年时,逐步摆脱迷茫,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王诗蕾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