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小龙坎街道“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2020-12-0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2月4日上午10时,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曹丽老师和8名学生代表受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办事处邀请前往沙坪坝区沙龙广场参加2020年小龙坎街道“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法治宣传和防诈骗宣讲活动。
      8名学生代表身穿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黄色会服,在街道办提供的两张长桌前与过往参加活动的路人进行法治宣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什么是诈骗?”“诈骗罪如何处罚?”“为什么会有人受诈骗?”“如何提高防诈骗意识?”“遇到诈骗一定要冷静下来,及时报警!”通过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与宣传,参加活动的路人更加了解了诈骗的形式,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假使遇上了诈骗,也可以应对有措,不再慌张。同时,志愿者们进行了法治宣讲,分发法治宣讲读物及宪法宣传日纪念日历,吸引来众多路人的围观和学习。
      据悉,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本次活动,由小龙坎街道党工委、小龙坎街道办事处主办,小龙坎街道人大工委协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钦国彦律师事务所及附近社区共同协办,旨在对街道附近群众进行宪法宣传教育,我院受邀师生配合进行法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累计派发超过300张防诈骗小知识传单和140份纪念日历,以及若干法治宣讲读物,赢得活动举办方、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作出应有贡献。

     

                   

                                 文/图 胡子恺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