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20级本科举行“法治中国•砥砺践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2020-11-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学子法治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和公共管理专业1班联合举办了“法治中国•砥砺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纪要如下: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了解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重要措施与重点提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现今中国法治建设的成果。
      2.邀请同学分享西政的历史,在学校的过往中体会中国法治建设的挫折与进步。借由学校的历史从侧面讲述中国法治的进程,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同理心,使印象更为深刻。
      3.进行关于“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哪一个更重要”的辩论。辩论正反方针锋相对、激烈对抗,在辩论过程中穿插大量法学的基本知识与经典案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法治的发展与困境。
      4.主持人介绍西政法学领域的杰出校友,并邀请同学共同分享自己知道的西政接触校友。这一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作为西政人的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像杰出校友们一样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有利于激发同学们自觉守法、积极学法、主动讲法的精神,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与西政“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校训相结合,在实践中体现西政人的高素质。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