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各班开展“法治中国.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发布:2020-11-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青年学子法治素养,真正让依法治国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当代青年具备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深厚的法治精神与知识,自觉在投身社会实践中依法办事,2019级本科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分别开展了 “法治中国﹒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由各班班长向全班同学认真传达开展本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三个学习板块。在第一个学习板块中,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主要内涵以及“十一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在第二个学习板块中,同学们在各班委带领下共同体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会议意义及会议内容。最后,通过有关科技创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内容的两个视频,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包括全面依法治国的深远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等内容。在认真学习这三个板块后,同学们在班长主持下纷纷分享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
      通过开展“法治中国﹒砥砺前行”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学习到习近平法治思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步入快车道的现状,并下定决心成为新时代法治管理复合型人才,将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进行有效结合,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