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20级本科召开年级大会暨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2020-09-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9月1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的社会工作专业及行政管理专业年级会议在渝北校区博学楼(四教)4523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两个专业四个班级的同学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为刚刚步入大学的西政政管院学子扫去了心中的迷茫,更为辅导员老师与同学的倾心沟通架设了桥梁。
      大会召开后,辅导员朱志文老师首先是亲切地介绍了自己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辅导员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朱老师又向同学们宣读了她对参与本次会议的2020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新生的要求与期待:
      朱老师首先说,同学们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诚实乃立人之本。朱老师接着说,同学们在大学里大家都是同一个起跑线,平常心对待任何事,应该认识到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家庭的光环和之前取得的辉煌都不能说明什么,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同学们要争取做一个不平凡的人。西南政法大学是一座辈出人才的名校,政管院也有很多出类拔萃的学长学姐,大家应当向他们学习,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抱负、渴求人生的不平凡。
      朱老师还叮嘱说,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守纪律的人,要严于律己,要遵守学校规范。朱老师特地还举了她所带过的学生的生活作风问题作为例子,劝诫同学们要远离网贷、作弊等不良行为,还要遵纪守法。
      最后,朱老师还特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还诙谐的说,大学之所以不叫作“大玩”,就是因为大学仍以学习为重。她希望同学们摒弃“高考之后就放松”的错误想法,注重独立学习、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预习、复习习惯,在大学四年里在学业上有所建树。
      在年级会议的最后,同学们有序离开了会场,抵达指定地点召开了班级内部会议。在讲台上的学生负责人的宣读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发布的《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堂课学分管理办法》和《西南政法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导意见》及“校规校纪”,并询问了其中细节;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学生负责人的正面回答。同学们还有组织的进行了班级干部的选举。
      在这持续了一下午的年级会议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但收获了来自学校、老师的殷切期待,更对我们的西南政法大学产生了更深入的了解。祝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学业顺利,旗开得胜!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