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线下年级大会
发布:2020-09-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9月15日下午3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在毓才楼3116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线下年级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辅导员曹丽老师、樊雪老师,王儒霖、王秋龙、罗天朋师兄和全体2019级本科同学,大会由公管1班团支书柴子涵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七项议程,第一项由学院领导肖丽霞副书记讲话,肖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多读书,读好书”、“多干事,干成事”、“多沟通,多交流”,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个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大会第二项由樊雪老师讲话,樊雪老师主要提到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的两个问题,一是校园贷,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要上当;二是职业规划,包括简历、留学等,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接下来的规划。第三项由参军入伍回来的王儒霖师兄、15级王秋龙师兄和罗天朋师兄为大家做学习和经历的分享,王儒霖师兄分享了他在部队的经历,和所学到的坚强和独立、包容与忍让、责任与担当;王秋龙师兄提到了大家在这个时期可能会遇到的迷茫问题,并送给大家一句话,“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说,走出去会交朋友”;罗天朋师兄在方向选择、寝室关系、恋爱以及考研保研上给出了建议。三位师兄都非常的优秀,相信同学们都从中师兄们的经验中有所收获。

     
      接下来,由团总支、纪检总班分别就本学期相关安排和纪律做出说明,对认真完成每项任务的同学给予综测奖励,以提高同学们的积极度,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最后,由曹老师做大会总结,并提到了五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年级制度和考试纪律;二是学会做人,要学会感恩;三是不要害人;四是学习,多读书,积极参加读书会;五是职业规划。曹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后,能拥有“佛的品格,魔的能力”。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适应,希望每位同学都应该对自己接下来的打算、未来的计划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不浪费美好年华,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文/王诗蕾   图/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