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7级本科举行考研誓师大会和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2020-07-0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6月2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考研誓师大会和就业动员大会在毓才楼3116教室依次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年级辅导员宋夏冰老师以及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宋夏冰老师主持。

      
      考研誓师大会分为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由肖书记对本次誓师大会作出发言,她对大家今年的考研战役寄予了强烈的期望,嘱咐同学们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随后大会由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考研形势分析,她通过分析近三年的考研形式,指出了考研越来越难的实际现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在自律和学习方法上、考研分类的准备上的干货性建议。随后,在今年疫情尚未完全过去、暑期即将来临之际,宋老师对同学们做了暑期安全教育,继续强调住宿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最后,宋老师对毕业前年级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毕业答辩、毕业生信息采集等注意事项。

      
      就业动员大会分为五个环节,宋老师先分析了今明两年的就业形势,嘱咐同学们在就业越发激烈的竞争中开拓眼界,开放思维;分八个步骤理顺就业流程,从简历准备到后期毕业报到等均做了要求和说明;针对秋招、春招、校招、社招等就业名词进行了专门的解释和说明;着重强调就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重点防范传销、非法集资等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最后,做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
      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盼考研的同学能够在坚持自律中,成就强大的自我,顺利考研上岸!盼就业的同学,做好准备,在即将到来的秋招中能够旗开得胜,同时也盼望年级全体同学能够珍惜大学最后的时光,不断坚持、不懈奋斗,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迎接更好的未来!
                                              图、文/何秋池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