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寒假作业总结
发布:2020-05-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5月3日晚,政管院2019级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寒假作业评选结果及优秀作业成品在2019级政管院QQ群发布,辅导员曹丽老师积极鼓励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此次寒假作业包括读书笔记与人物生涯访谈两部分,由本年级辅导员曹老师在上学期末发布,旨在一方面督促同学们在假期中培养阅读经典书籍的习惯,增强自律能力,在假期中有所收获;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人物访谈得到启发尽早对自身的未来职业生涯作出合理规划。
  本次寒假作业首先在线上教学后由生活总班及各小班生活委员统一以文件形式上收,再由学习总班、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共同对每份寒假作业进行评比,分别评比出读书笔记一、二、三等奖和人物访谈一、二、三等奖。在此次读书笔记评比过程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作业成品,例如社工一班黄耀河阅读王绍光《民主四讲》后对民主的再审视,行管二班罗靖阅读《活着》后阐述自己对人生的考量,行管三班刘淼结合现实再读《看见》,政行一班唐耀卓阅读《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引发对发展中国家在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秩序的思索,行管二班吕昊阳再读《无声告白》引发对“以爱为名的牢笼”的思考。在评比人物访谈报告中同样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例如由社工一班梁思静、政行一班贾庆玮、行管二班陈诺与段梦娟、公管二班杜明依和行管一班姜雨时等同学所撰写的人物访谈报告。同学们所访谈的人物职业也不尽相同,有企业经理、人民教师、软件工程师、医生、公务员等等。
  本次以读书笔记和人物访谈报告为内容的寒假作业,既有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思考所读的经典名著,准确掌握书中的知识内容,积累丰富的写作材料从而扩大知识面,提高写作水平;也有助于同学们通过访谈前辈的职业生涯有所受益,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提早作出思考与规划。
                文/邓盈盈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