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8级本科举办学习“西迁精神”云班会
发布:2020-04-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4月28日下午3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勉励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的号召,本科2018级全体班委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西迁精神”云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辅导员肖丽霞老师、本科2018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班团成员徐伟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徐伟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1956年交通大学大批师生为了响应国家需要,毅然奔赴西安,以最美的青春奉献祖国,建设祖国的先进事迹。接着徐伟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向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深刻内涵。最后,徐伟同学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学习“西迁精神”,自觉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准确的认识,更加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努力成长成才,奉献祖国的热情与决心;更下定决心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的贯彻“西迁精神”,用最美的年华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事业中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杨艳琴   图:王登民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