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学习
发布:2020-04-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全体总班、班长、团支书在曹丽老师、总班齐鑫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团支书魏诚的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于4月28日下午三点整顺利开展线上交流讨论活动。
  此次线上交流讨论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流程。
  首先,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团支书魏诚根据自己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的背景、内容、精神及其重要影响作了一个简要分享。他提到,青年一代的我们都是收信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而且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曹丽老师指出,青年一代是中流砥柱、青年一代是中坚力量,此次疫情防控涌现出现了许多“90后”的榜样,我们要不断向他(她)们学习,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在歌曲《国家》的循环之下,参加此次会议的每一位总班、班长和团支书,均在2019级总班群内以文字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感悟与收获。至此,本次线上交流讨论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讨论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全体总班、班长、团支书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更好地指导他们将来的生活与学习。

  

  
                   文/韦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