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8级本科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线上讲解会
发布:2020-04-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根据教务处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4月23日晚,2018级本科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线上讲解会。本次讲解会邀请科研经验丰富的类延村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辅导员肖丽霞老师主持会议。年级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讲解会。
  类老师结合今年申报书的每一项内容,围绕立项前和立项后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类老师首先介绍参与“三创”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他强调,参与“三创”项目既能丰富学术经历,又能提高学业绩效,是一次检验学习成果,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创新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类老师从选题来源、寻找指导老师、评审规则与过程、申报书写作等角度一一对同学们进行方法指导。他强调,课题研究一定要将学术性、前瞻性、可行性三者结合起来,正确运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结合具体问题寻找科学理论进行阐释。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学术研究。要持之以恒,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随后,类老师就立项后的相关问题做了讲解。他指出,在中期考核和结项申请时一定要多和指导老师进行联系,进一步理顺思路,完成材料,避免项目被中途撤项或无法结项。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解会,同学们对科研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选题、调研、撰写项目申报书的相关技巧,增强了参与本次创新创业项目的信心。21时许,本次线上讲解会圆满结束。 

  
                                 文:冉诗杰    图:夏海川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