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开展“三创”项目申报系列讲座
发布:2020-04-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21日下午四点整,由曹丽老师主持、刘海潮老师主讲、共100余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参加的“如何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
  曹丽老师首先对刘海潮老师参加此次的线上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积极参与此次讲座的学生予以肯定。
  讲座开始之初,刘海潮老师就先讲了申报项目的流程:首先,我们需要进行组队,三到五人即可。在组队过程中,我们鼓励跨专业合作。然后,我们要选择项目类型,是创新或者创业。紧接着,我们要找到选题的要点。这个要点需切合实际、方便研究且角度新颖。随后,我们就要选择指导老师。最后,根据申报书格式,我们要做足准备,并立项成功地坚持下去。
  讲座开始之后,刘海潮老师还提醒想要申报项目的同学们最好不要半途而废,否则可能被撤项一旦被撤项,则一年到两年不得再次申请。假如申报不成功也没关系,我们大一的学生能申报成功的并不多,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面对刘海潮老师的专业指导,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的问题。刘海潮老师都一一进行了相关解答。
  讲座结束之后,曹丽老师也鼓励我们积极参报此次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她也对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兴趣如此之大而感到十分的欣慰。此次讲座也让大一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申报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许多同学都收获颇丰。

  

  
                                        文|韦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