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年级动态
2019级本科少数民族同学为爱战“疫”
发布:2020-04-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庚子鼠年,疫情来袭,全民抗战,等待重逢。”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残酷,人却有情。这次疫情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青年逆行者,同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同学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
  在疫情期间,来自新疆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阿克布勒根村的热依扎·加尔恒一家考虑到冬天气温低,交通极不方便,又由于疫情的影响,牧区居民们的生活用品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所以便经常和阿爸,坐着自家的运货车来到偏远的牧区,免费给当地的牧民送上食盐、面粉,给牛羊送饲料等。与此同时,来自新疆伊宁县青年农场农五队第四片区的艾尼沙尔·哈力木拉提正跟随着队干部走访,号召全民体检,安全复工,进行卫生宣传。在空余时间,帮助部分家庭一起干活,给贫困户送面粉。“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我们的心却是连在一起的。我爱养育我的新疆,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国家困难时刻,更要时刻实践我们的新疆精神。”艾尼沙尔笑着说道。
  我们相信,爱终会战胜一切。

  
              热依扎一家给牧区送生活用品

  
               艾尼沙尔给居民户送面粉

  
              艾尼沙尔帮助家庭干活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