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政治学考研复试专场经验分享会
发布:2022-03-3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2年3月24日晚7点,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顺利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解难题——政治学考研复试专场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地邀请了去年成功考取政治学研究生的宋烺、王芙蕾、赵家豪、谢敏四位师兄师姐向同学们做分享,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马飞飞老师做主持。此次会议的开展本着为同学们服务解难题的宗旨,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考研复试、提高应试能力。
      本次的分享会上,四位师兄师姐竭尽所能、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准备政治学考研复试的多方面经验。会议伊始,宋烺师兄首先梳理了准备复试的流程,从攻硕计划书的撰写技巧、复试问题的准备以及心态的调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重点分享。随后,王芙蕾师姐补充建议同学们攻硕计划书的答辩可以通过预设问题方法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她也建议大家要多加练习在综合复试中的英文自我介绍和专业考察。赵家豪师兄和谢敏师姐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述了在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和其它细节问题,鼓励大家要放平心态,真诚、谦虚地去应对。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攻硕计划书如何选题、复试涉及的参考书目等问题,师兄师姐们耐心地一一作出回答,他们热心的讲解使同学们频频鼓掌,同学们都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关于政治学考研复试的疑惑都得到了清晰的解答。
      会议最后,马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吸收本次分享会的经验,做好充分准备,在复试的临场发挥中要保持谦虚、真诚的态度,同时祝愿大家考研胜利!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