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2017级本科顺利召开女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2021-03-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了解毕业年级女生的思想状况与就业状态,收集女生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建议,增强女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3月24日上午,我院本科2017级于敬业楼3025召开女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宋夏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及部分就业困难女生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肖书记与宋老师同在座女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畅谈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困惑。与会同学则普遍表示,一是校招企业普遍集中于倾向招聘男性的建筑工程领域,二是众多理想岗位存在较高的学历门槛或专业限制,尽管自身作出诸多努力,却始终难以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宋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现阶段就业形势,指出女生就业环境并非极度恶劣,关键要准确定位招聘企业的需求,“比如国企,就更加看重人才的稳定性”。紧接着,宋老师又针对面试环节对在座女生提出建议:一是注重面试形象的塑造,要体现出良好的职业风貌;二是注重个人简历的制作,要反复斟酌简历上的表述,以契合公司的招聘要求;三是注重面试技巧的把握,要达到谈吐自信、举止大方的状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肖书记也表示学院将进一步采取系列措施,积极邀请各类单位走进来,全力帮助大家实现高质量就业。此外,肖书记还指出,就业困难女生可以适当调整工作定位、转变就业思路,综合考虑地域、行业、单位等因素,“不要只关注国企、央企,银行、高校等的招聘也是值得大家去尝试的”。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强了学院领导和女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女生就业信心的树立,同时,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调整明确了思路。

      
                                                             图/文 廖玥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